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赣榆

解放社区科协开展婚姻家庭法律知识讲座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6-11-02 12:31:36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法律意识,保障居民自身合法权益,近日,解放社区科协开展了婚姻家庭的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社区科协邀请法律志愿者李律师为辖区居民讲解了婚姻家庭等相关法律知识,吸引了2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

讲座上,李律师专门对“婚姻关系中的财产纠纷”、“继承关系中的财产纠纷”等问题进行了重点阐释,讲座还结合案例,对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捍卫婚姻进行了精彩讲解,并对婚前“净身出户”协议的法律效力、房产证“加名”等群众提问进行了现场解答。

讲座结束后,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很多平日里不太懂的法律知识今天都搞懂了,希望以后社区能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