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市科协专题部署法治建设工作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8-06-26 17:34:08
  • 字体:[ ]

6月26日,市科协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法治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上来。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方面,市科协要积极参与全市法治建设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面提升依宪施政、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为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和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二要迅速启动,确保市科协法治建设工作取得成效。结合科协实际,有针对性地、科学地制定市科协活动方案,确保活动思路、载体、举措有力有效。要在市科协工作规程、学会规章制度等方面下功夫,做到有规可依、有规可遵。

三要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法用法,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工作任务分解落到具体责任部门,大家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引导广大干部积极参与学法、普法、护法、用法,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形成科学规范、积极健康的工作氛围。

四要营造浓厚氛围,在科协系统做好宣传工作。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遵纪守法,在全市科协系统营造遵纪守法的浓厚氛围。

五要把法治建设工作与学习《宪法》、党建工作、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在今后的党组会、主席办公会上组织集中学法,党支部要组织好党员干部学法,不断提高科协系统法治建设能力。同时,要把“法治建设年”活动与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和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等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切实依法依规办事,确保各项工作程序科学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