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市科协“读经典”活动助推“书香机关”建设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5-08 15:20:51
  • 字体:[ ]

 市科协为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深入实施“书香机关”建设,5月4日,市科协机关书屋新增一批国学经典图书,为“悦读家园”增添了“新成员”。

  今年,市科协全民阅读工作主推经典阅读,开展“读经典、诵经典”活动。经典图书,经得起时间的洗礼,常读常新。本次新增的图书包括《论语》《中庸》《诗经》《孙子兵法》《史记》《道德经》《资治通鉴》等50余本(套)经典书籍,期望大家能在国学经典中读出境界,品出新意,悟出智慧,在经典中传承,在经典中感悟,在经典中创新。

  市科协一直高度重视机关文化建设,把读书学习作为人才培养的主要抓手,把素质建设、能力提升作为人才建设的重要举措。市科协以机关书屋为阵地,每年新增一批优秀书籍,保障学习条件;以活动为载体,每年都开展读书学习竞赛活动,激发学习兴趣和动力;以悦读为理念,畅享读书乐趣,推广爱读、乐读、享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