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市科协组织收看系列片《扬帆起航》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5-10 17:14:07
  • 字体:[ ]

5月10日,市科协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开展“固定学习日”活动,集中收看系列片《扬帆起航》第一集、第二集。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副主席褚士明参加学习。 


   《东方桥头堡》讲述了一带一路给连云港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技术和管理的突飞猛进,让连云港的国际贸易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目前,连云港港通过新亚欧桥,完成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和跨里海国际运输通道的对接,开行了连云港至中亚、欧洲的集装箱国际班列,把太平洋与大西洋以及波罗的海、黑海连接起来。连云港成为的新丝绸之上的东方桥头堡。《最后一公里》讲述了连云港港实施海铁联运、河海联运等模式,建立“速配货”司机手机应用、“港通卡”等现代化的信息系统,突破了海港和内陆运输制约效率的瓶颈,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两集系列片的学习使我们对于连云港港现代化装备、信息化应用、科学的管理有了全新的认知。同志们表示系列片的观看,对大家启发很大,将进一步加强学习,紧跟时代步伐,紧贴工作需求,为连云港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