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市科协组织学习纪录片《筑梦中国》第一二集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5-08-21 13:25:36
  • 字体:[ ]

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 820日下午,市科协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开展“固定学习日”活动,收看《筑梦中国》第一二集、《两个人的海岛》电教片。 

 

《筑梦中国》“风雨如磐”、“中流击水”两集,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不断修正,坚持信念,团结一致,英勇抗战,最终实现高度统一,成立新中国的历程。《两个人的海岛》讲述了民兵王继才夫妇在环境恶劣的开山岛坚守哨岗27年,舍小家顾大家,与台风和走私犯斗智斗勇的英雄事迹。 

回顾历史方知今日的幸福不易,对照先进才觉自身的差距不小。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仰,坚定道路;认真学习先进,对照先进,用实际行动向先进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