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市科协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第一次学习研讨会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5-08-26 13:24:06
  • 字体:[ ]

根据市科协“三严三实”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安排,8月25日下午,市科协领导班子召开严以律己专题第一次学习研讨会,围绕“律己严不严”,结合《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三十条行为规范》及反面典型,开展了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集中学习。全文学习了《****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的部署要求,学习了反面典型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案件警示录——“雅好”,错就错在越界。在研讨环节,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照《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三十条行为规范》、“五个必须”、正反典型事例等进行了问题查找,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自觉做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许东方在会上作了重点发言。在党员领导干部如何执行和维护党的权威方面,她认为要做到三个模范,即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模范,时刻心中有畏、心中有戒;做遵守法律法规的模范,要学法、懂法、守法,以上率下;做严守党内纪律的模范,时时刻刻对照准则要求,规范自己行为。她认为作一名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还应做到三点,即用忠诚的信仰带动人,高尚的情操影响人,廉政的形象信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