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市委“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调研组到市科协调研检查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5-09-10 13:21:32
  • 字体:[ ]

9月9日,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调研二组一行5人,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军的带领下,到市科协调研检查。市科协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陈军部长代表市委调研组对来意作了说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代表党组对市科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基本情况、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作了具体详细的汇报,同时,还将市科协的基本职能、人员现状、工作重点及成效向调研组进行了简单汇报。 

陈军部长充分肯定了市科协前阶段的教育情况。他认为,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专题教育工作,体现为目标实、责任清、示范在先、计划明确;规定动作落实有力度,集体研讨有深度,能充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深入交流研讨,调研能结合基层和工作的实际开展;问题导向落实到位,问题导向贯彻于计划、交流、研讨、调研各各环节;问题不回避,能认清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改正。 

就下一步工作,陈部长作出了明确要求:市科协党组要始终坚持好的做法,把好工作节点,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继续落实专题教育的责任,抓好主体责任和一把手责任;要进一步深化学习研讨,尤其是在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要做政策上的明白人;要着力解决认识不深问题,深入联系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要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加强思想和问题的交锋与碰撞,防止专题教育偏、虚、空;要充分利用正反典型的学习,让自己受触动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