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动态

市科协党员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6-14 12:00:42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情操,提高党员开拓进取、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6月10日-12日,市科协机关党支部书记褚士明带领支部党员赴焦裕禄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焦裕禄精神强化科协使命担当服务港城高质发展”红色革命主题教育活动,接受党性和红色爱国主义教育。

党员干部先后到达红旗渠、焦裕禄纪念馆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林州,党员干部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沙盘模型,一件件简陋的工具,一身身破旧的棉衣,勤劳勇敢的十万林州人民,苦战十个春秋,一锤、一铲,用两只手生生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这全长1500公里被称为“人工天河”的红旗渠,创造了“世界第八大奇迹”。每名党员都被林州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震撼和感动。

在焦裕禄纪念馆教育基地,大家认真听取了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介绍,学习了焦裕禄同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公仆精神;勤俭节约、艰苦创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不怕困难、不惧风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大无畏精神;廉洁奉公,敬业奉献的精神。大家观看了大量珍贵图片、资料和重要文物。

此次现场教育活动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党课,同志们纷纷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是作风,“敢叫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港城高至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