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家教授

海州区农业科技专家与大学生村官“一对一”结对帮扶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0-12-08 10:55:51
  • 字体:[ ]

经过近期的调查摸底,海州区的“双百”工程专家组的成员们在区科协牵头下,与大学生村官们结成科技帮扶对子,为大学生村官科技创业提供了技术支持。

今年9月以来,海州区委组织部牵头,区科协、农水局、科技局具体实施,在全区大学生村官中开展争当农村科普宣传员活动,鼓励他们带头科技创业、带领农民科技致富,争当农村科技的传播者。相关部门为大学生村官们组织了农村科技培训,外出参观,使他们初步了解了农村科普工作的现实意义。在培训和具体实施过程中,相关部门根据大学生村官们对农技知识缺乏、创业无相应指导等问题,结合区内现有农业科技专家库的自身优势,将区内农业科技专家根据大学生村官们的技术需求与专家的特长进行了一一对应,双方在相互沟通的情况下,进行了有计划的技术对接。
 目前,全区大学生村官都有了自己的农技老师、创业导师,为他们更好的服务新农村的科普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技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