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家里有个开关能救命,每个月必须按一次!很多人都忽略了…

  • 发布人:科普中国
  • 发布时间: 2020-12-14 19:31:47
  • 字体:[ ]

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家中有一个按钮,需要每个月按一次,而且非常重要,关乎到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那到底是什么按钮呢?下面大家就跟着一起来看看吧!

每个人的家里都有这样的配电箱,控制家中各线路的开关都装在这里面。

其中有一个开关是漏电保护器,那么漏电保护器上面有一个小按钮,仔细看这个按钮的上边写着,每月按一次。

那每个月按这个按钮的具体作用是什么呢?

平时家中要是发生漏电或者短路,漏电保护器就会跳闸,切断电源,第一时间避免漏电或短路造成的危害。

如果这个漏电保护器失灵了,这时家中要是发生触电或短路的情况,后果就很严重了,轻则引起火灾,造成财产损失,重则危及生命。

那么,每月按一次这个小按钮的作用就是用来检查漏电保护器是否失灵

按下这个按钮,漏电保护器开关能立刻跳闸,就说明是正常的;如果不能跳闸,就说明漏电保护器失灵了。

如果家中出现漏电或者短路的情况就无法自动断电了,这种情况就需要及时联系电工师傅更换漏电保护器了(提示:按下这个按钮后,家里就会跳闸断电,重新把开关推上去,就会恢复正常供电)

最后,再提醒大家,由于家里的漏电保护器使用久就会出现失灵的情况,为了用电安全,大家一定要经常按一按这个小按钮。

如果你家里没有漏电保护器,最好是联系专业的电工师傅进行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