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2020年“院士专家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走进连云港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11-21 11:25:45
  • 字体:[ ]

为提升未成年人科学素质,充分发挥科学家在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中的专业优势,11月19日,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协办、连云港市科协承办的2020年院士专家科普报告校园行活动走进灌云鲁河中心小学和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活动邀请了江苏省科协科普专家团成员、江苏海洋大学李存华教授为两所学校近800名学生作精彩的科普报告。

QQ图片20201119172459.jpg

李存华教授是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带头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程与江苏省品牌专业负责人。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省“333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连云港市教学名师、市“521工程”知名专家。

IMG_3203.JPG

李存华教授以《神奇的人工智能》为题,从智能就在身边、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发展史、人工智能基础知识、人工智能的应用以及人工智能与人类的未来等方面,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人工智能相关知识。李教授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IMG_3242.JPG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李教授也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耐心解答每一位同学的问题,同学们受益匪浅。

IMG_3226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