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灌南牧原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生猪伪狂犬病净化创建场”通过省级验收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11-30 15:20:25
  • 字体:[ ]

11月24日,市畜牧兽医学会五星级团体会员单位---江苏灌南牧原农牧发展有限公司,通过江苏省“生猪伪狂犬病净化创建场”验收,成为我市首个通过验收的“动物疫病净化创建场”。11月23-24日,在江苏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监测科陈昌海科长及连云港市、灌南县畜牧兽医学会相关人员的陪同下,由南京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吕宗德主任任组长,睢宁县畜牧兽医站王建辉站长、射阳县畜牧兽医站陈立云站长为成员的验收小组,对灌南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申报的“生猪伪狂犬病净化创建场”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评估。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询问交谈等对养殖场的设施设备、卫生环保、疫病防控、监测净化与生产管理等项目进行了全面评审。

吕宗德组长对灌南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场在硬件、资质、人员、制度等方面执行标准化管理,符合现代化企业要求。专家组认为,灌南牧原农牧有限公司达到了农业部规定的动物疫病净化创建现场评审标准,一致同意通过动物疫病净化创建场评估认证。

市畜牧兽医学会高度重视会员企业“动物疫病净化创建场”工作,单玉平理事长亲自带队,组织市、县学会有关专家,多次深入企业一线,积极开展技术培训,此次“动物疫病净化场”的顺利通过验收,将进一步推动学会会企合作,推进我市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的稳定防控和净化工作,改善规模化养殖场的养殖环境,提高动物疫病防控条件和管理水平,促进畜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