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江苏最大规模种猪进口项目落户灌云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6-29 09:26:01
  • 字体:[ ]

6月20日晚19:44,一架满载优质进口种猪的包机从英国斯坦斯特德机场安全飞抵徐州观音国际机场入境。当晚该批种猪经过接机、通关、落地陆路运输到连云港市灌云县北欧农庄进境种猪隔离检疫场,标志着由连云港市畜牧兽医学会协助开展的今年江苏最大规模种猪(SPF加系原种猪)进口项目,顺利引进并成功落户灌云,助力我省生猪复产增养和稳产保供。

QQ图片20200629100541.jpg

连云港北欧农庄生猪养殖有限公司是连云港市畜牧兽医学会团体会员单位,也是我市最大的外资投资生猪养殖项目企业,为响应国家、省市“扩大生猪存栏、保障猪肉供应”的号召,连云港市畜牧兽医学会积极安排有关技术人员指导企业制定引种、扩繁、增养计划,联合连云港海关,指导企业严格按照进境种猪隔离场建设规范要求高标准建设隔离检疫场,取得动物隔离场防疫条件合格证,并顺利通过海关总署验收。

该批种猪是连云港北欧农庄生猪养殖有限公司从英国采购进口的SPF加系原种猪700头(公猪29头、母猪671头),分三架次包机运抵徐州,这是首批235头,剩余将在6月23日、6月26日分别运达。为迎接种猪落地,市畜牧兽医学会协助灌云县政府、连云港海关、省高速“一路三方”交通安全保障组、市农业农村局、北欧农庄接猪运输团队做了精心安排和准备。

一是积极协调落实种猪税收优惠政策,提前为企业办理减免税证明、预约申报。二是制定从徐州观音机场至灌云县燕尾港镇北欧农庄进境种猪隔离检疫场运输全过程的应急预案。三是做好口岸检疫、沿途押运、疫病监测、疫情防控、接卸装车等手续,确保“零等待”通关。目前,该批种猪正在海关监管下进行为期45天的隔离饲养和检疫监管,隔离结束后将全部转入北欧农庄五图河生猪养殖场,为灌云县生猪复产增养和稳产保供提供强劲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