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市传染病护理专委会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9-04 18:27:27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江苏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老年健康的氛围。2020年8月25日下午,市护理学会传染病护理专委会主委陈玉芹,带领部分委员走进外仓社区,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为社区内的老年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与义诊活动。

活动伊始,主委陈玉芹首先给大家进行题为《肺结核和新冠肺炎的预防》专题讲座,介绍了肺结核和新冠肺炎的基本情况,包括这两种疾病的常见症状、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以及预防要点。然后陈主任根据现在新冠肺炎疾病的特点重点介绍了新冠肺炎的预防与保健措施,从选择佩戴口罩到洗手消毒措施,以及相关医保政策,陈主任都事无巨细一一讲解。

讲座结束后陈玉芹主任与委员们开展了义诊活动,给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等,共同为广大老年人解答健康问题,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受众约60余人,受到他们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