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市儿童哮喘防治协会举办“世界哮喘日”活动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5-02 18:06:01
  • 字体:[ ]

 4月29日,市儿童哮喘防治协会举办世界哮喘日活动,市科协副主席葛雄灿,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儿童哮喘防治协会理事长施庆喜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骆秀翠主持活动。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每年五月的第一个星期二为世界哮喘日,今年的哮喘日主题是“清新空气、舒畅呼吸”。

  葛雄灿肯定了市儿童哮喘防治协会自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儿童哮喘反复发作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对家庭也造成一定的经济和心理压力,规范化治疗儿童哮喘十分重要,儿童哮喘医师在这条道路上任重道远。

  施庆喜院长指出,儿童哮喘在我国的发病率逐年攀升,但哮喘的控制水平不容乐观,故加强儿童哮喘知识的科普,规范化儿童哮喘的治疗刻不容缓,这也是儿童哮喘防治协会建立的初衷,是儿童哮喘科不懈努力的方向。他期望每一位哮喘儿童舒畅呼吸、自在成长。

  市妇幼保健院哮喘科主任、市儿童哮喘防治协会秘书长于艳艳对哮喘的本质、发病机制、临床表现、治疗原则、疗程及影响哮喘治疗的因素做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得到家长朋友的热烈赞扬。

  活动还设游戏互动环节,“夹乒乓球比赛”、 “拼图游戏”、 “蒙眼画眼睛”等亲子游戏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小朋友们欢呼雀跃,踊跃参加,还表演了唱歌、跳舞、念诗等。

  自妇幼保健院儿童哮喘科及市儿童哮喘防治协会成立以来,每年均举办哮喘日活动,以加强我市人民及哮喘患者对该疾病的正确认识,并推广哮喘防治知识,哮喘规范化、个体化治疗的重要性,活动均得到了医院领导及市科协领导的高度重视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