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连云港市医学会举办《传染病护理新进展》学习班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11-14 18:53:56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各医疗单位临床护理人员对传染病护理管理以及护理理论知识的掌握及应用,更好的交流传染病护理前沿理论和技术,分享传染病护理管理经验,由连云港市医学会主办、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承办的2017年连云港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传染病护理新进展学习班》,于2017年11月11日在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召开,本次学习班邀请了江苏省传染科护理专业主任委员、南通三院护理部主任谢幸尔主任护师,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明玉霞主任护师,连云港市传染科护理专业主任委员陈玉芹副主任护师、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肝病科护士长陈燕副主任护师,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朱正云五位专家分别为参加学习的人员作了《护理管理一直在路上》、《护理人员心理健康维护》、《肝硬化失代偿期护理问题解析》、《集束化护理在肺结核患者中的应用》、《艾滋病母婴阻断传播的护理进展》等专题讲座。 

本次学习班共有120余名相关人员参加,在听完专家们生动有趣的报告后,参会人员积极与专家互动交流,达到学有所获,不仅进一步熟知传染科护理管理及传染病护理的相关知识,而且专家们对护理人员心理健康维护的知识有了进一步掌握,对于今后的临床护理工作也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为我市传染科护理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传染病护理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