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连云港市护理学会党支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1-02-05 16:13:45
  • 字体:[ ]

1月30日上午,连云港市护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市一院高新院区召开。会上,连云港市护理学会党支部书记张海林作专题党课,带领全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

张海林书记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要点,特别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两个主要特点和六大核心内容,带领党员们进行了学习和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会议。大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任务。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将对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产生深远的影响。我们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基本要求,认真落实各项任务。

张海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保障人民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作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部署,制定了一系列改革举措,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取得新的发展成就,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经受住了重大考验。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有了新期盼,对卫生健康事业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必须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深刻认识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敢于担当,勇于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护理学会党支部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用实际行动为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