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市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专委会举办“消毒员知识竞赛”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12-31 10:11:02
  • 字体:[ ]

12月21日,市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专委会“消毒员知识竞赛”活动在市一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的消毒人员37人参加此次竞赛。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消毒供应中心消毒员专业素质,加强各级医院感染管理,保障医疗安全,市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专委会举办全市消毒员知识竞赛。

比赛以理论考核形式开展,考核范围以《WS310-2106三项消毒供应行业标准》、《消毒供应中心(室)知识问答》、《过氧化氢气体等离子低温灭菌器卫生要求》为主。考核题型有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简答题、案例分析题,题型多样。全市各成员单位消供中心积极响应号召,积极报名参加此次比赛。

赛前各位报名参赛的消毒员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复习专业理论知识,将消毒灭菌相关规范标准烂熟于心。比赛中各位选手奋笔疾书,徜徉于题海之中,更有选手仅用了35分钟就答完了所有试题,可见专业知识掌握得十分熟练。

此次比赛竞争激烈,产生99分3名,98.5分2名,最后按照交卷时间、答题速度评出一、二、三等奖,来自连云港市市立东方医院的孙艳、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乔清荣获比赛一等奖,市一院消供中心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取得了团体一等奖。

消毒员是消毒供应中心十分重要的岗位,承担着消毒灭菌、灭菌质量监测等重要的工作,因此消毒员的理论知识水平直接影响到灭菌质量及质量控制。以赛促学、以赛促进,通过举办理论知识竞赛,目的是让消毒员更加熟练掌握消毒灭菌知识,将理论知识应用到日常工作中,保障器械、器具和物品消毒灭菌质量,同时此次比赛也提高了我市消毒员的理论知识水平,促进我市消毒供应专业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