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连云港市畜牧兽医学会协助开展生猪稳产保供调研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1-21 15:56:57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生猪生产发展的实施意见》(连政办发〔2019〕100号)和市“菜篮子”工作会议精神,做好连云港市猪肉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稳价等各项工作,1月3日-7日,市“菜篮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生猪稳产保供专题调研工作。连云港市畜牧兽医学会有关人员协助连云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连云港市财政局、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单位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采取听取汇报和查看现场方式,每个县区查看两个生猪养殖场,共分为两个调研组分别调研东海、灌云、灌南和赣榆。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生猪基础产能恢复情况、散养户转型升级改造情况、扶持资金拨付情况、生猪保险情况、养殖用地规划落实情况、养殖场环评审批情况、动物防疫体系建设情况、动物防控网格化管理情况、3000头以上规模猪场指导员挂钩联系制度落实情况以及相关扶持政策落实情况等。

  调研组分别到江苏东海老淮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连云港温氏畜牧有限公司、连云港隆安生猪养殖有限公司等多家养殖场进行了现场调研。通过调研发现《市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生猪生产发展的实施意见》(连政办发〔2019〕100号)文件中的目标任务除个别外,其他目标任务均已完成,但是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后续解决。一是财政资金使用率低。二是能繁母猪保险金额不到位。三是散养户转型升级难。四是中小型生猪养殖企业面临风险大。

  针对于此次调研的情况,调研组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加快散养户转型升级。二是加强顶层设计,完善生猪产销政策。三是加大打击非法调运和私屠滥宰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