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连云港市老年护理专委会开展“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1-21 16:06:29
  • 字体:[ ]

在2020年来临之际,连云港市老年护理专委会开展了“迎新春、送祝福”活动,一起参加活动的还有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的同学们,她们来到了连云区社会福利中心探望这里的老人陪他们一起度过2019年的最后一天。

志愿者们为每位老人准备了一份新年日历,手撕版、字体醒目方便老人使用。“你们送来的太及时了,我正要去买呢,我过一天就撕下一页,老了就要数着过喽,!”一位84岁的老奶奶拉着市老年护理专委会主委张海云主任的手边说边激动地竖起了大拇指!老人们都非常开心地向志愿者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纷纷表示志愿者的到来让她们的心里感觉暖暖的。

此外,志愿者们还特地慰问了一位94岁的刘景阳爷爷。刘爷爷曾在2019年连云港市5.12护士节表彰大会上作为市立东方医院专科护理志愿服务队特邀嘉宾出席。这次志愿者们特意将颁奖瞬间合影制作成精美的相框送给他。刘爷爷现场还为康达学院的同学们写下了一首诗,希望孩子们能够珍惜青春年华,学有所成,他拍着一位同学的肩膀饱含深情的讲到:“祖国的美好明天是属于你们的!”

在老年活动室里,同学们陪同老人们一起画画,和他们聊天,为她们送上新年的祝福。同学们在与爷爷、奶奶交流的过程中深深的体会了老年人的渴望陪伴的心情,给同学们真真切切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孝老敬老实践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