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市畜牧兽医学会保障进口肉类等民生物资进口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3-27 15:26:11
  • 字体:[ ]

  “喂,会长,我们进口的肉类冻柜在码头积压了,保税冷库库容不足了,学会能不能想办法帮协调解决啊。”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市畜牧兽医学会单玉平会长接到连云港冷链物流协会会长、连云港宾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亚宾的求助电话。宾利公司是连云港口岸最大的肉类进口商,中国肉类进口二十强企业,每年从巴西、澳大利亚进口肉类上万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运输车辆停摆,到港的冻柜滞留港口出不去。

  连云港市畜牧兽医学会了解企业需求后,积极协调市畜牧兽医学会团体会员单位连云港海关,加快办理通关查验放行手续,积极协调港口货运代理组织车队,将滞港的冻柜疏散到口岸配套的查验储存一体化冷库,利用自贸区政策,组织自贸区内保税冷库承接保税冻品。

  类似这种求助电话,连云港市畜牧兽医学会每天都会接到数十个。为全面了解企业遇到的问题难题,连云港海关主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企业面临的风险”网上调查问卷,通过“企业问题清零系统”协调解决办法,一企一策,精准施策,共出台特殊帮扶政策二十条,协调解决企业问题困难四十余个,帮助企业共克时艰,渡过难关。

  学会帮扶扶持,企业砥砺前行。截止到目前,江苏苏食、济南维尔康、安徽安粮、安徽富煌三珍、河南双汇等进口企业纷纷入驻连云港开展进口冻品业务,口岸冻品不降反增,抗击新冠肺炎期间,共进口冻品七千多吨,同比增长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