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市畜牧兽医学会保障进口种牛顺利安全运达扶贫一线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3-27 15:31:46
  • 字体:[ ]

  “感谢连云港市畜牧兽医学会,我们进口的扶贫种牛能够及时运往内蒙古、新疆等扶贫一线,解决了公司的大问题。”北京龙牧公司总经理石磊激动地说。

  今年1月,北京龙牧公司在连云港进口一批澳大利亚种牛,45天的隔离检疫期横跨整个春节,又碰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隔离检疫后的放行运输工作面临困难,企业主导找到市畜牧兽医学会寻求帮助。为此,连云港市畜牧兽医学会急企业所急,一边协调连云港海关,并安排相关人员协助加强隔离牛场的检疫监管,认真做好隔离牛场防疫消毒和人员健康防护,一边联系市其他相关部门开展联防联控,排查周边动物疫情风险,联系交通部门,协调隔离结束后种牛放行运输等相关事宜。

  3月21日,该批进口种牛隔离检疫结束全部顺利运抵内蒙古、新疆等地,投入到当地的扶贫产业项目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