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数学会持续开展“大手拉小手”品牌建设活动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3-28 10:40:11
  • 字体:[ ]

继2016年9月数学会到灌云东王集镇中心小学举办“携手献爱,教授与儿童心连心”活动以来,数学会不断完善活动的内涵,将“大手拉小手”从“公益活动”逐步转为“科普和公益并举”的数学会品牌活动,并先后走进东海太平小学和小屯小学。

数学会在走出去的同时,还创新形式,邀请小学生们到大学参观访问。近日,数学会邀请灌云东王集镇的近四十名小学生到淮海工学院与大学生手拉手。期间数学会常务理事谭飞副教授给孩子们开一个“数学之美”的讲座,让大家领略了与课堂不一样的数学;然后还带领大家参观了淮海工学院数学建模实验室。在这个实验室走出二十多名大学生,他们多次赢得国际和全国的数学建模大赛奖项。此外,两位学生代表给孩子们介绍了大学时代生活和假期参加社会实践情况,并带他们去大学生宿舍参观、交流,看一下自理、自护、自强、自学的大学生活是怎样的。最后还领着大家参观淮海工学院美丽的校园和海洋馆,看看神奇的海洋标本是怎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