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市护理学会“天使科普行”走进苍梧中学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6-12 18:04:28
  • 字体:[ ]

近日,市护理学会急诊急救护理专委会来到苍梧中学,为中学生们展开了一次急救知识进校园授课活动。

天气虽然炎热,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却很高涨,首先,委员宋婕用简单易懂的幻灯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解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诊救法的知识要点,采取提问的方式,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兴趣;朱婧、何星星现场演示,手把手教同学们心肺复苏技术,大家纷纷亲身体验,学习热情高涨。之后志愿者们还给同学们简单普及了擦伤、骨折、溺水、烫伤、鼻出血、气道异物等急救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苍梧中学班主任陈老师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呼吁中学生们要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也让他们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急救技能,不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受益匪浅!”

“急救知识进校园”志愿科普活动,从2008年开展至今已历经10余年,旨在普及急救知识、传递急救技能,通过急救专业技能,提高大中小学生遇到突发事件的急救、互救、自救的能力,为港城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