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市数学会积极推动跨协会、跨学科、跨校学术指导活动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4-13 11:43:25
  • 字体:[ ]

近日,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的金苏闽老师指导淮海工学院学生的“基于互联网+的地方家教市场平台APP设计与研究课题”获2017年江苏省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项目2000元的资助,这是连云港市数学会推动数学类跨协会、跨学科、跨校学术指导活动的成果之一。

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项目是培养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之一,有利于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面对多年来我市数学类指导项目每年仅一到两项获批的尴尬局面,数学会积极推动跨协会、跨学科、跨校的学术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对数学科技项目的申报。

此次申报中,数学会帮助我市数学类学生拟出23个课题,并为有申报意向的学生聘请了市医学会、东海水晶城、泰格油墨、江苏财院等单位的专家出任指导教师,使此次申报活动呈现出:申报项目多、创新意义强、指导教师非数学化人员比例大、数学项目接地气等特征。据统计,此次申报项目的数目为往年的五倍,获批项目为往年的三倍。面对获批项目多的喜人局面,目前,数学会正积极引导外聘导师有序地推动项目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