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市护理学会传染病护理专委会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1-03-30 10:20:55
  • 字体:[ ]

为促进公众对结核病危害以及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的了解,提高结核病核心知识的知晓率,营造全社会关注结核病防控的良好氛围,3 月 24 日,市护理学会传染病护理专委会开展以“终结结核流行 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的系列健康促进活动。

一、走进乡村,开展科普讲座

3月17日下午,走进海州区板浦镇尤庄村开展专题讲座。由传染病护理专委会主委陈玉芹进行题为《结核病的健康宣教》专题讲座,陈主任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结核病的发病原因、传播途径、临床症状和预防等方面的知识,居民们认真聆听了她的讲座,纷纷感到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加了结核病的预防知识。

二、医院大厅开展义诊和科普宣传活动

    3月24日上午,在第四人民医院和市立东方医院开展义诊和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委员们为前来咨询的患者进行免费血糖、血压监测;为前来咨询的患者提供一对一服务,针对广大群众就肺结核诊治及预防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提供了合理的诊疗建议,现场还为肺结核患者进行免收挂号费,并免费为患者进行痰检和胸部CT检查,为群众讲解传染病的预防及相关科普知识,提高患者及家属的防病意识。本次活动旨在向公众宣传结核病危害、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引导个人健康行为、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优化社会防治氛围,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一起努力,推进早日实现终结结核病流行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