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市气象学会举办纪念3.23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技论坛

  • 发布人:市气象学会
  • 发布时间: 2018-04-08 14:57:30
  • 字体:[ ]

作为纪念今年3.23世界气象日而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3月29日上午,市气象学会在气象局成功举办一期气象科技论坛,来自全市气象部门、市民航、市环保等部门的相关人员聆听了报告。

论坛邀请到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研究员颜鹏博士。颜鹏博士在国内较早系统开展气溶胶理化和辐射特性与气溶胶亲水增长特性的研究,以及气溶胶与云、辐射和雾霾等的观测研究。近年主要从事大气成分站网观测以及气溶胶特性和气溶胶-云相互作用的观测研究,成果丰硕。他为市气象学会会员作了“气溶胶与雾和霾以及霾的观测识别方法”的主题讲座,深入浅出介绍其大气成分最新研究成果和分析方法,重点对雾和霾的观测技术和方法识别作了介绍,并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这次科技论坛对提高观测预报人员的理论认识和实际应用能力很有帮助,得到广大会员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