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市保健协会举办2018--2019年度“康缘居家养老送健康”活动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4-08 14:59:52
  • 字体:[ ]

3月27日上午,由市慈善总会主办、康缘药业集团资助的2018--2019年度“康缘居家养老送健康”活动在海州区星化社区正式启动。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刘娟、市老龄办副主任董明义、市保健协会会长刘晓光、副会长晁娟出席仪式。海州区、连云区慈善总会分管领导,开展项目的社区负责人和接受服务的老年朋友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刘娟分别与市保健协会、海州区、连云区慈善总会签订项目协议书。

协会会长刘晓光对上一年度的项目运行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刘会长表示,一年来,通过在社区开展60余次的健康管理新理念的宣教,营造了一种新的健康理念的氛围,使人人都知道如何去饮食、运动,做好心理调整和常规的疾病预防诊治知识。这不仅是习惯的改变,更是从观念上认识到饮食对健康的重要性;通过对百位老人千余次的个性健康管理,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大有改善,生活质量大有提高,很大程度上减少了老人在慢病上的开支,间接减少了社会医保费用支出,缓解了“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其中:血糖明显改善的18人,占服务老人总人数的15.79%;维持平稳的86人,占75.44%。血压明显改善的33人,占28.95%;维持平稳的72人,占63.16%;一年中没有去过医院的老人高达到97人,占总人数的85%。

他强调,本年度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专家队伍建设,按照市慈善总会要求和老人的实际需要,充分发挥协会的优势,切切实实把健康送到老人家中。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刘娟在致辞中表示,自2014年以来开展的康缘居家养老提升工程是由康缘药业集团全额资助开展的为老服务慈善项目,项目开展四年来,为我市社区的老年人提供了一些帮助和服务,取得一定的成绩。特别是2016至2017年开展的居家养老送健康项目,在保健协会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各个社区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专业指导和志愿服务,改善社区居家老人健康状况,提高生活质量,安享晚年生活,也是对建设“健康连云港”工作的积极响应。项目受到社区、老人及亲属的热烈欢迎,也得到了康缘药业的高度认可,老人们参与热情高涨,社会反响强烈。

她强调,为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市慈善项目的品牌建设,2018至2019年继续开展康缘居家养老送健康项目,并将“一对一”个性化服务人数扩至207人。

她指出,慈善总会和保健协会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切实提升业务水平,高质量做好项目;服务社区要积极配合,协同推进,做好项目的监督实施工作;将与报社、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加强合作,做好项目的宣传报道工作;项目资金要专款专用,做好账目记录工作;市、区慈善总会要及时督促检查,做好项目的中期评估和验收工作,加强项目运行的管控指导工作。

启动仪式现场,4位上一年度参与项目的老人通过社区向市慈善总会捐款1300元。4位老人都表示将继续参与项目,并尽他们的绵薄之力,为康缘居家养老送健康项目作出贡献。刘娟副会长也发出倡议,希望更多的老人在家庭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捐款,让项目能惠及更多的港城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