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连云港市首届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举行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5-18 18:03:50
  • 字体:[ ]

为加强连云港普通高校数学教学工作,推动高等数学教学改革,激发和提高学生学习研究数学的积极性,培养和发现优秀数学人才,经过一年半的酝酿和筹备,近日,由连云港市科协和连云港市数学学会联合发起的连云港市首届普通高校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在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正式举行。来自全市六所大专及本科院校近九百人报名参加了比赛。

此次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全省第二个举办学科赛事的城市。竞赛分本科一级、本科二级与专科三个级别,主考场设在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分考场设在淮海工学院。

为搞好该项赛事,早在一年半前,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协会葛主席就利用市数学会汇报工作的机会做出关于举办全市数学类竞赛的指示,连云港市数学学会随即按照科协指示精神,研究决定首先在高校中举办竞赛。今年年初,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协会和连云港市数学学会联合成立了竞赛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历时半年圆满完成了赛前各项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目前竞赛试卷已经批改完毕并存档,录取和颁奖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