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市水利学会双措并举加大科研创新扶持力度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6-02 15:42:34
  • 字体:[ ]

近年来,市水利学会高度重视会员单位和个体会员的科研创新工作,从资金上、制度上加大扶持力度,取得明显成效,仅去年以来,就有3个课题获得省级立项,4个课题完成研究任务,3个科研成果分别获省市级科学技术奖

为提升会员单位和个体会员科研创新能力,市水利学会积极营造科研创新氛围,鼓励会员单位和个体会员向上申报科技进步奖和相关研究课题,并在资金扶持上加大协调力度,确保会员的科研创新工作有序开展。一年来,先后有“基于多信息源的水库实时安全调度技术应用推广”、“蔷薇河截水沟续建完善及尾水导流方案研究”、“清洁小流域内采矿宕口边坡治理技术研究与应用”等3个项目获省级水利科技项目立项,争取省级财政专项经费80万元;“龙梁河流域梯级水库群防洪调度预案研究”、连云港市洪水资源利用风险管理技术与应用、“连云港市河道及闸站监测与智能调度系统的研发”、“连云港市水文化现状及建设路径研究”等4个课题完成研究任务,并上报江苏省水利厅验收。“铰链式混凝土生态护坡关键技术创新及其推广应用”获2016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洪水资源利用的水库分期汛限水位控制研究”、“浅谈赣榆县水资源保障体系建设”分别获得第三届连云港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奖二等奖、三等奖

同时,市水利学会还以“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为主题,开展年会论文征文工作,先后共征集论文82篇,通过层层遴选,并经专家组评选,共评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5篇,并由河海大学出版社结集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