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市老科协科普周活动精彩纷呈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6-02 15:42:51
  • 字体:[ ]

今年第二十九届科普周期间,连云港市老科协举办的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受到群众欢迎。

一是举办了专家报告会。请716所项俊平博士作关于智慧城市建设的报告,市各有关部门、老科协会员、大学生和教师200多人聆听了报告。项博士的报告既有一定的理论水平,又有可操作的实践经验,反响很大。二是组织本市名医、老专家开展义诊活动。本次义诊活动共组织了20位名医老专家披挂上阵,他们尽心尽责、不图报酬,仅半天义务就诊了480名患者,群众说这些老专家就是在医院都挂不上号,如今,义务送上门来,感谢老科协、感谢老专家。三是送科技下乡。带领本市农业种植专家潘启民和养殖专家张洪让分别到赣榆区和灌南县开展技术培训和科技咨询活动,现场解决种养殖难题6个,培训当地农技人员100多人。四是举办全市老科技工作者扑克掼蛋比赛,有100多名老科技工作者参赛,丰富了老科技工作者业余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