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会学术

连云港市数学会助力新海高中数学课程基地建设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8-24 17:42:19
  • 字体:[ ]

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基于数学名师教育思想研究的高中数学课程基地”于2018年经省教育厅、财政厅批准建设,经过两年的扎实有效工作,近日工程通过验收。

据连云港市数学会副会长、新海高中数学教研组长、数学课程基地主持人张学兵老师介绍,数学课程基地由“一园、一道、一廊、四中心”构成,包括“数学花园”“数学步道”“数学长廊”以及 “数学名师教育思想展示中心”“数学学科启慧中心”“数学学学科创新中心”和“数学名师教育思想研究中心”。市数学会秘书长於遒老师对基地给予了高度评价:先进的设计理念、明快的数学氛围、妙趣横生的数学构思、形象化的几何构图、新中数学教育名家介绍等,传达着“探数学之真,索数学之美,习数学之用,得数学之趣”的设计理念,打造出具有前瞻性的现代化高中数学课程基地。

在项目前期策划过程中,市数学会积极出谋划策,张学兵副会长先后与市数学会秘书长於遒老师、开放大学张廷亮校长、民俗专家王传斌会长、小数点爱数学主持人颜伟等会员多次见面或通话,并参观了数学会档案管理公示基地市民主路“德平书店”。市数学会秘书长於遒老师还表示,数学会将特别地为课程基地协助做一个竞赛培训平台和教师发展培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