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会学术

市水利学会工程管理专委会组织开展水利工程汛后检查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11-21 11:47:21
  • 字体:[ ]

根据市水旱灾害防御调度指挥中心相关要求,市水利学会水利工程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相关单位水利技术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市属水利工程进行汛后大检查。

由于今年新沂河和新沭河长时间大流量的漫滩行洪,导致部分水利工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毁坏和工程隐患,检查组按照“查清、查细、查实”的原则,摸清水利工程病险情况,为下一步有针对性修复提供支撑。

一是加强领导,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要求,全面检查各类水利工程;二是突出重点,特别是对汛期出现的工程水毁和暴露出的险工隐患等,查细、查实、查全;三是清点核查,按照分级储备、分级管理和分级负责的原则,对防汛物资设备进行全面清点、核查,做好防汛通讯、水文设施的检查维修和保养工作;四是分析原因,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研究对策措施,及早编制防汛岁修和急办工程项目,有计划地进行水利工程维修养护工作,排除工程安全隐患,确保来年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