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会学术

市数学会副秘书长张恒获江苏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8-12 09:56:55
  • 字体:[ ]

近日,江苏省科技厅正式公布2020年“江苏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评审结果,通过两轮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全省共50人获得资助,数学会副秘书长张恒副教授成功入选。这是我会信息领域相关学科首次获批省级顶级人才项目,实现了零的突破。

江苏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是江苏省政府设立、省科技厅管理的,以培养能进入国家级高层次青年科技人才为目标,支持江苏省优秀青年科研人才面向江苏和国家需求开展创新研究,造就拔尖人才,培育创新团队,显著增强江苏省基础研究的影响力和若干重要科学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江苏省科技厅面向全省高校、院所和企业等各类单位40周岁以下人员设立该项目,省杰青项目获得立项的难度大、竞争激烈,每年支持50项。

张恒副教授及其团队长期从事网络化系统控制安全与优化理论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的研究成果。累计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1篇论文入选全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在网络化系统状态估计、最优控制及网络化系统应用等方向深入研究了安全量化评估理论,引起国内外同行广泛关注,受到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IEEE汇刊主编等顶尖科学家的高度肯定。

目前,张恒博士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TCCT网络化控制学组委员,江苏省“创新创业岗”特聘专家,江苏省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与应用专委会委员。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编委和客座编委,多次担任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获得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辽宁‐SAPI联合基金项目等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资助;曾获江苏省“双创博士”,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人才项目、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连云港市“港城英才计划”、连云港市“海燕计划”(重点类人才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