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会学术

市水利学会联合开展水利质量与安全管理技能“突击考核”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11-30 15:33:46
  • 字体:[ ]

日前,市水利学会与市水利局联合开展水利质量与安全管理技能“突击考核”,全市161名质量与安全管理人员参加考核。

考核采取“四不方式”,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给考前准备、不许查阅资料。按照“干什么,就考什么”的原则,考试完全闭卷、直奔日常工作、直接考核岗位技能。此次考核旨在以考促练,以考促学,持续推进市水利学会会员水利建设质量、安全工作上岗能力,提升履行岗位职责时所需的能力与水平。考题涵盖水利质量与安全两大主题,从质量安全管理行为知识和工程现场技能两方面进行考点设置,重点考核涉及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的贯彻执行、混凝土的原材料指标及拆模要求、钢筋接头选择及保护层偏差、安全防护设施技术指标、基础处理施工工艺、质量检测技术等。

此次考核是在“补短板、强监管、提质效”的水利改革基调下,通过突击“硬考核”方式,强化从业人员对水利规范规程学习,严格各项监督管理制度执行,从而全面提高质量与安全工作标准。同时,鼓励质量安全从业人员树立正确的工作观和岗位观,要加强学习、要有过硬的本领,坚持自身问题导向,抓重点、除弱项、补短板,切实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水平,促进全市质量安全整体能力上新台阶,在全市水利质量安全战线上掀起学规范、钻业务、练技能,争当“工匠”的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