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会建设

市卒中学会成立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8-07-16 15:18:20
  • 字体:[ ]

5月26日,连云港市卒中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连云港花果山酒店召开。市卫计委主任周伟、市民政局副局长叶劲松、市科协副主席褚士明、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李小民、省卒中学会副理事长施海彬、省卒中学会秘书长王辉、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李爱民出席会议,自全市各卒中相关领域的领导、专家、代表180余人参加会议。

拟任连云港市卒中学会秘书长孙勇作学会筹备工作报告,叶劲松宣读了《准予连云港市卒中学会成立登记决定书》,大会审议通过《连云港市卒中学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连云港市卒中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常务理事。第一任会长李爱民作表态发言,王辉代表省卒中学会致辞,褚士明、李小民分别讲话,周伟、叶劲松为连云港市卒中学会揭牌。

褚士明对市卒中学会的成立和第一次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新当选的学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表示祝贺,向长期工作在医疗卫生事业一线的科技工作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市卒中学会的成立,对于提升我市卒中防治医学水平有着极其重要意义。对市卒中学会今后工作,他要求,一是加强组织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发挥资源优势,精心策划会员活动,吸引会员积极参加,不断发展壮大会员队伍,把具有卒中专业技术特长、热心健康公益事业的医学人员不断吸收到卒中学会队伍中来;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研讨,加强各层级医学科技工作者间的交流互动,提高卒中防治医学科技工作者专业技术水平,促进卒中防治医学科学技术的繁荣、发展、普及与推广;深入了解和关心卒中医学科技工作者,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要求,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持续提升学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二是强化使命担当,推进科学普及。希望卒中学会充分认识自身使命,积极向大众宣传普及卒中预防、治疗和康复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开展好健康论坛、讲座、健康义诊等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为公众健康和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而不懈努力。三是抓住难得机遇,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中央、省、市各级领导对科协组织、科技社团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报以厚望,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科技社团的发展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期。希望学会提高认识,积极作为,致力于提高连云港卒中疾病防治领域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科研水平,激励全市范围内的卒中医疗科研人员将科研成果向临床实践转化,努力构建精准高效的卒中防治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