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会建设

市水利学会积极协助开展水利互联网+监管工作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09-30 11:28:58
  • 字体:[ ]

近日,在市水利局积极组织开展的“互联网+监管”数据填报中,市水利学会发挥水利会员专业优势,积极协助市水利部门开展“水利互联网+监管”的相关工作。

“互联网+监管”是国家为完善事中事中事后监管,加强创新监管方式,实现监管事项全覆盖、监管过程全记录、监管数据可共享,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用监管、联合监管等提供支撑,实现监管业务协同联动,在全国范围内自上而下推行的监管模式。同时,也为“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撑。

前期,根据水利部及省水利厅的监管要求,市水利部门结合我市水利行业管理特点,共梳理监管包括对河道管管理范围内有关活动(不含河道采砂)的监管、对节约用水的监管、对水利安全生产的监管等监管主项35项,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子项161项。根据市政务办关于“互联网+监管”数据上报要求,市水利学会组织会员根据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协助市水利部门相关责任处室,按时完成监管数据填报上报工作,并推动市水利部门的“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