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会建设

市预防医学会赴连云港师专开展新生结核病知识宣教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09-22 15:01:14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结核病核心知识知晓水平,市疾控中心慢传科积极响应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邀请,于9月18日举办了一期新生入学健康教育活动,面向该校2019年9月入学新生400余人做了题为《学校结核病防控知识》的培训。
  培训班上,主要讲解了结核病的基本知识、学校结核病疫情概况、疫情案例分析以及学校结核病防控策略四大方面,针对学校结核病防控健康宣教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在培训中,向在校大一新生强调了新生入学体检、休复学管理、密切接触者筛查、单纯PPD强阳性预防性服药等工作的重要性,解释了结核病患者和单纯PPD强阳性的区别,强调了对结核患者应避免歧视等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普遍反应收获颇多,为切实做好全市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