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工作的说明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6-22 14:50:56
  • 字体:[ ]

为有效开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0620102020年)》实施成效终期评估,跟踪监测我省公民科学素质发展状况,根据国家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中国公民科学素质调查的通知》(纲要办函〔20203号)精神,结合我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安排,现将2020年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1. 因受年初以来新冠病毒疫情影响,2020年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面临较大困难。结合各地财政经费普遍压缩的实际,本着优化流程、降低成本、减负基层的原则,中国科协统筹解决2020年全国调查经费,本次调查范围仅限于到地市级单位,明确科普所不再接受各地调查项目经费支持、不再增加调查工作量,只出具设区市数据、省本级报告。

2. 本次调查覆盖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全部地市级行政单位。

调查对象:1869岁公民。

调查方式:综合实地面访、实地扫码、线上定向等。

抽样方案:分层多阶段PPS抽样,江苏省抽样设计样本量约8500份。

进度安排:69月开展,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应做早做。

3. 为服从疫情防控大局,虽然今年江苏省不另外开展省本级调查甚至设区市本级、县(市、区)级调查,但是调查要求不降低,各地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配合本次调查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数据科学客观公正,确保调查数据的持续性、科学性和权威性。各地科协要积极做好本次调查宣传工作,在本地科协官网转发调查通知,为调查执行营造良好氛围。

省科协617日已在江苏公众科技网上转发全国纲要办调查通知,科普部负责协调本次调查工作,具体事宜请联系黎梅梅、13851534030


关于开展2020年中国公民科学素质调查的通知(纲要办函〔2020〕3号).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