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12大类460余项科普活动点亮2017年连云港市全国科普日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9-18 16:36:57
  • 字体:[ ]

9月16日上午,2017年连云港市暨海州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新海高级中学启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建军,市人大副主任于丽华,副市长徐家保,市政协副主席匡中远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联办单位领导及市级学会、科普志愿者、师生及社区居民代表共1500余人参加活动。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东方主持启动仪式。




胡建军宣布连云港市暨海州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徐家保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全国科普日对于提升公民科学素养、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连云港以全国科普日、科普周为代表的各类科普宣传活动,更加突出科普工作的社会性、群众性、基础性特点,形式不断创新,内容不断丰富,效果不断提升,不仅为广大市民送上一道道科普大餐,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公民科学素养。他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科普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将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整合科普资源,加强联合联动,理顺工作机制,构筑社会化科普大格局。各级科协组织要坚持面向基层和重点人群,不断创新科普理念和服务模式,提高科普工作吸引力、感染力。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要发挥科普工作主力军作用,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广大市民朋友和师生们要积极参与科普活动,主动接受科普教育,在享受科普乐趣****同提升科学素养。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连云港市首席科普专家代表颁发聘书;为“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主题科普征文活动获奖代表颁奖。当天,全市7家单位、18家学会联合举办了食品安全与公众健康等主题展板展示、VR演示、碳纤维高新产品展示、核电知识宣传等系列科普活动,科普专家、科普志愿者们提供了现场科技咨询、健康义诊等服务,受到师生和市民的广泛参与和好评。启动仪式还向现场群众、师生发放科普资料20000份,科普图书30类、6500册,光盘1000余张。


2017年连云港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持续一周,县区科协、全市纲要工作各成员单位、市级学会将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亲子科普游、系列青少年科技赛事、健康连云港科普行动、公众探秘核电行动、科普大篷车巡展、科普场馆免费开放等12大类460余项科普活动,覆盖城市、乡村、机关、学校和社区,让每一位公民都能参与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