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市科协“四度”发力推进政务信息工作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9-14 16:40:14
  • 字体:[ ]

为提升全市科协系统政务信息工作水平,更好地展示科协工作成效,9月14日,市科协召开2017年度全市科协系统信息工作会议,着力在“深度、精度、准度、力度”上持续发力,扎实推进我市科协系统政务信息工作。省科协信息中心杨剑主任、市政府办信息处闫伟处长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培训,市科协副主席葛雄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科协分管领导、信息员,市级各学会、企事业科协秘书长,市科协机关各部室信息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明确信息报送重点,提升信息内容“深度”。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信息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市科协副主席葛雄灿要求,要围绕中心,深入宣传科协工作成效。围绕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科普惠农、学会能力提升、海智活动、主题科普活动及各类评选表彰等品牌和特色工作,精准把握信息需求,不断扩大科协工作影响力。要围绕创新,完善信息工作方式方法。在信息内容和结构方面要有创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传播效果;要用好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好科协工作。要围绕服务,不断提升信息工作实效。坚持把信息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与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相结合,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和服务;把信息工作与服务科技工作者相结合,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尊重科技工作者的良好氛围。 

开展信息写作培训,把握政务信息写作“精度”。会上,省科协信息中心杨剑主任作了“瞄准短板 持续发力 做好科协政务信息工作”的专题培训。他从如何衡量信息稿件质量、连云港信息工作的优势和不足、如何做好下一步政务信息工作三个方面,结合大量的信息稿件实例,为我市科协系统信息工作分析了不足,指明了努力方向。市政府办信息处闫伟处长以“如何做好当前政务信息写作工作”为题,从政务信息的定义内涵、做好政务信息的方法、如何进行政务信息编辑三个方面,讲解了政务信息写作和编辑的要诀。

规范政务信息报送方式,提高信息报送 “准度”。针对信息报送渠道不清楚、不通畅,报送方式不规范等问题,会议印发《信息报送流程说明》,以图文并茂地形式明确了江苏公众科技网、连云港市科协网站的信息报送流程,鼓励各信息员及时将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和新思路、新亮点报送至各网站平台,提升信息报送的准确度。

落实政务信息任务,加大信息工作考核“力度”。针对信息发稿不均衡、工作积极性不高等问题,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科协系统信息采用情况,引导县区科协、市级学会通过对比找差,总结经验和不足。同时明确实行信息工作月度通报制度,每月将把信息采用情况通报至各县区科协主要领导、学会秘书长,做到纵向有排名,横向有对比。会议还表彰了今年以来信息工作任务完成较好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一步激发了信息员的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