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我市举办第四届亲子科普游活动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9-26 20:15:12
  • 字体:[ ]

“科普亲子游活动太有意义了,之前我们一直不知道市内还有这些科普场馆,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也让我们这些家长充分了解了身边的科普场馆,意识到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意义,真希望这样的活动办得更多更好,并且能够长久的延续下去”。9月23日,由连云港市科协、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感受科技魅力 开启梦想之门”科普亲子游活动结束后,不少参加活动的家长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当天,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广场举行,连云港市科协副主席禇士明、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苏守杰,及来自全市6所中小学校的300余名师生、家长参加了启动仪式。本次活动共分为三条路线,在为期半天的时间里,师生和家长们兵分6路,分别参观了东海县科技馆、东海县水晶博物馆及江苏田湾核电展览馆、市中医药博物馆、国网电力实训中心和星期八小镇等6家科普教育基地。参观过程中,在专业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下,孩子与家长们一起大手拉小手,欢畅遨游在科学知识的海洋中,对科技的奥秘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和求知渴望。

   亲子科普游活动是连云港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载体,旨在充分整合市内科普教育基地资源,让广大市民和中小学生走进身边的科普场馆,真正感受科学知识的魅力。亲子科普游活动启动以来,已有近1500名学生、家长参与其中,不仅极大激发了公民参与科普活动的热情,成为深受广大学生和家长欢迎的科普游品牌活动,也推动形成了学校、家庭、社会共同推进素质教育的常态化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