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人物风采

骆秀翠:母婴安康的“守护神”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4-08-26 11:00:41
  • 字体:[ ]

人物简介:骆秀翠,50岁,1987年7月毕业于徐州医学院,现任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围产医学部主任,江苏省医学会围产分会委员,江苏省妇幼保健重点人才。 



    作为连云港市“母婴安康工程”的主要发起人和实施者,骆秀翠为降低全市孕产妇和围产儿死亡率作出了重大贡献。为了降低出生缺陷,提高危重孕产妇的急救能力,在她的带领下,2004年市妇幼保健院在连云港市率先开展了产前筛查及产前诊断、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预测等,相继成立了产前监护中心、产科ICU,引进了产后康复中心、光波浴房及新生儿游泳馆等。 

    骆秀翠先后作为主要完成人承担了连云港市科委、卫生局课题9项,在研课题5项。获得省新技术引进二等奖1项,市科技进步奖1项,市卫生局新技术引进奖2项。先后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在她的带领下,市妇幼保健院努力实现临床、科研、教学和效益的同步发展和提高,精心打造产科品牌和专科特色,不断增强与提升科室专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此外,骆秀翠爱岗敬业,医术精湛,热情为患者排忧解难。对于病人及家属送来的红包、礼品等,她总是坚决推辞,受到病人及广大职工的好评。她连续5年获评市卫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被评为江苏省卫生厅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被授予“江苏省首届百名医德之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