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人物风采

徐士清:将青春和梦想种在土地里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4-08-26 10:59:08
  • 字体:[ ]

人物简介:徐士清,现任灌南县农科所所长。 



    二十多年前,怀揣兴农理想的徐士清,从孟兴庄的一名农技员做起,立志要为农业服务一辈子。二十多年来,她风里来雨里去,常年奔赴在农业生产第一线,用汗水和努力谱写了一曲青春赞歌。 

    学农出身的徐士清,1992年底从乡镇农技站调到灌南县农科所工作后,便开始了小麦新品种的杂交选育、试验、示范推广及栽培技术的研究。功夫不负有心人,2010年,徐士清终于成功选育出第一个小麦新品种——连麦5号,并通过江苏省审定。连麦5号累计推广应用面积达400余万亩,平均每亩因提高产量、节约药本等增效59.5元,累计增加社会经济效益2亿元以上,为促进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推动农业科技进步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近年来,徐士清主持承担了农业部、省农委稻麦万亩高产增效创建和省农委三新工程等项目。2013年在全省23个经省级专家验收的万亩示范片中,灌南县承担的小麦高产创建万亩示范片,平均亩产列全省第一名。仿佛是命中注定要跟田间地头打交道,今年,灌南县开展的稻麦周年超高产技术攻关,徐士清带领技术团队,整天在田地里忙碌着。田间是徐士清为之付出青春和汗水的地方,更是她钟爱一生和实现理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