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企事业科协

港口控股集团2020年度科技进步奖 “擂台赛”活动圆满落幕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21-03-11 11:56:46
  • 字体:[ ]

近日,从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科协获悉,港口控股集团2020年度科技进步奖“擂台赛”活动圆满落幕。市科协副主席葛雄灿、市科技局科技成果与区域创新处处长周梦玲、市交通局科技处处长张海文、集团总工程师尹振威以及科协各分会专家作为评委小组,集团生产业务部、战略投资部、港口股份机关以及23个公司单位的100余名科技工作者代表作为观众参与了活动。

IMG_4875.JPG

科技进步奖“擂台赛”以进一步激励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成果的质量和效益,增强集团核心竞争力为目的,以客观公正、现场公开,内容真实、先进实用,展示风采、好中选优,成果共享、提质增效为总体原则。经过一天精彩的演讲和激烈的角逐,在科协机械分会、电气分会、工程建设分会、信息化分会和生产工艺分会推荐的17个项目中,“水泥熟料除尘移动漏斗研发”、“碱渣固化淤泥的研发与应用”、“无水港生产管理系统”、“AUT-0自动化技术在近海拖轮的研究与应用”、“移动式CMS数据监控与管理系统”、“道口远程集中控制系统在港区的应用”、“适用于岸桥、场桥、正面吊的超高架吊具”、“码头公司生产业务管理集成化整合升级项目”、“基于物联网的门机健康管理系统研发与应用”、“6218型斗轮机悬臂梁结构的技术改造”等10个项目最终脱颖而出,被评定为一等奖。市科协副主席葛雄灿宣读了获奖名单,对集团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许多进一步优化创新成果的建议。

3.jpg

尹振威向所有关心支持港口科技创新工作的各位领导、工作人员、科技工作者表示感谢,对所有获奖项目表示祝贺。他就集团科技进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对科技创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港口“改革转型、提质增效”、“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千万标箱、东方大港”宏伟目标,科技创新是基础,是核心竞争力的基石。只有不断提升对科技创新重要性的认识,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投入,才能使集团不断发展壮大。二是要扎根实际工作,不断破解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难题。小发明解决大问题,各级科技工作者要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不断创新,破解集团生产中的难题。三是要不畏艰险,积极探索。创新工作不是常态化工作,创新的路上充满艰难险阻。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心怀梦想、不畏艰险、积极探索,使集团科技创新工作结出累累硕果,为集团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