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企事业科协

港口集团科协召开起重机特色检测与健康监测技术交流会

  • 发布人:连云港港口集团科协
  • 发布时间: 2018-07-16 14:58:57
  • 字体:[ ]

4月27日上午,港口集团科协组织召开了起重机械特色检测与健康监测技术交流会,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丁克勤研究员、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连云港分院张志斌总工应邀出席并参与交流,会议由集团科协机械分会会长、工程技术部副总经理刘健主持,集团相关单位技术副总、技术部经理及技术人员约40人参加了会议。

在本次交流会上,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刘关四和陈力工程师分别对起重机机械特色检测与安全评价技术和起重机结构健康监测技术研究及其应用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人员纷纷围绕起重机械全生命周期管理、无损检测、寿命评估等问题展开了互动,并针对实际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

刘健会长对本次会议的效果给予了肯定,指出我港当前对大型起重机结构机构安全十分关注,在设计选型、定期检测、在线监测等方面开展广泛研究,并与各级特检系统开展交流合作,希望与会各单位也要高度重视,弄懂弄透各自重点设备结构机构方面的薄弱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技术和管理措施。

下午,特检院专家一行来到东方公司马腰作业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