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巡讲活动”走进赣榆一中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5-17 19:36:09
  • 字体:[ ]



【连网】(通讯员  陶西华)5月17日上午,由江苏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连云港市科协主办的“2017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巡讲活动”在赣榆一中仁海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江苏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宗晓静、连云港市科协褚士明、赣榆一中韩部善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美国探险协会国际成员、国家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研究员位梦华教授担任本次活动的讲座嘉宾。

位梦华教授以“地球两极与人类未来”为主题,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南北两极可爱的动物和异样的植物,之后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分别从气候变化控制器、臭氧空洞的形成、绚烂的极光景象、核潜艇的藏身之地、陨石的奇妙作用、二氧化碳温室效应等几个方面对两极进行了精彩的讲述。

位教授在讲座中结合亲身实践,引入了大量亲赴两极工作生活的照片,引起了青少年学生的浓厚兴趣。他还通过北极富兰克林探险队员之死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通过爱斯基摩人的风土人情、南极企鹅繁衍生存方式以及北极熊濒临灭亡的现状启示人类要建立和谐社会,改变观念,爱护生命。

位梦华教授以丰富精彩的资料图片和亲身经历使青少年学生们对两极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他对两极的热爱、对地球未来的关心都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青少年学生,鼓励着他们去进一步提高科学文化素质,探索更多的奥秘,用实际行动来保护人类唯一赖以生存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