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科技工作者之歌”征集活动启动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7-05-06 19:36:55
  • 字体:[ ]

2017年5月30日是我国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宣传我市科技事业取得的发展成就,讴歌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精神风貌,讲好科技人自己的故事,更好地激励我市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创新争先,争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先锋,5月初,市科协、市文联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启动《科技工作者之歌》征集活动。

本次征集活动从即日起,截至6月20日。歌词要求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具有时代感,贴合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拼搏奉献”主题,能够宣传我市科技事业成就,展示科技工作者良好风貌。作曲要求主题突出,优美动听,特色鲜明,易于传唱普及。时间长度不超过5分钟。参选作品应词曲完整。

申报结束后,市科协、市文联将联合组织知名词曲作家组成评委会对作品进行评审,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并向获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