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连云

滨海社区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 发布人: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12-17 09:06:21
  • 字体:[ ]

为使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日常科普知识,在辖区内形成浓厚的科普文化氛围,滨海社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社区通过宣传栏、电子大屏、发放宣传手册、开设居民科普课堂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在社区内广泛向居民宣传疾病预防、养生保健、低碳生活、防震减灾等方面的科普知识,不断提高居民的科普生活意识。开展科学知识学习专题活动,社区大力宣传科学知识,反对迷信、远离邪教,让群众树立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的信念。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提高食品药品安全意识。社区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运用宣传栏、黑板报、入户走访对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及常年用药的居民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  

科普宣传活动为居民提供了既科学又合理的健康生活方式,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提高社区居民科学素养,让科普走进生活,走进家庭,营造幸福的社区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