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连云

连云区科协专题学习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16-03-10 14:56:16
  • 字体:[ ]

3月9日下午,连云区科协党支部召开学习会,组织全体人员共同学习李克强总理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成效。

党支部书记顾中奎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2015年度工作,研读了“十三五”时期国家主要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了解了2016年重点工作。会上,顾书记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与科协工作密切相关的“生产生活方式转变”、“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科技创新在推动新旧发展动能转换中的重要作用”以及“素质提升对于推进文化强国中的重要意义”三大方面内容。大家认真做了笔记,并进行了热烈交流。

就2016年全区科协工作,顾书记提出,要结合国情定位、区情区况,开拓创新,更好地适应科协工作新形势、新情况、新节奏。今年,区工作要以“县级科协创新发展能力提升计划”为依托,创新工作思路,提升能力素质,全面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强力推进社区“创客空间”联动共建,推动全区“双创”发展。二是加大对优秀科技人物、创新团队的宣传尤其是优秀“创客空间”的宣传力度,营造创新创业社会氛围。三是创新科普传播工作机制,深入推进“科普开窗”、“互联网+科普”活动,发挥新平台在推动科普创新方面的新作用。四是开展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及时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维护科技工作者合法权益。积极推动科技工作者建言献策,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五是启动科普人才储备工程,年内培养3名科普储备人才,并将其作为中小学兼职科技辅导员加以锻炼。六是加大培训力度和深度,拓宽科协人员应对新形势的知识层次和能力结构,培养具有开拓思维、创新思维、发展思维、共享思维的专业人才,打造一支强、专、精的骨干队伍。